0371-63032277

美国

美国游学感想

发布者:中展文化 时间:2018-01-31 17:25:25 浏览次数:

 

     

 

美国游学感想——寒假美国交流

 

      大家也许都对外国的生活充满着各种欲望和好奇心。外国的生活会怎么样?尤其是对那些大国,像美国,英国和一些欧洲国家,每个人都会有一种埋藏在心里的一种遐想,一种期盼。我也有过。我也是怀着这种心情去的美国。那个人人心目中的超级大国。 
      经过漫长的飞行,终于到了那个梦寐以求的美国。于2月6日开始我在美国为期16天的游学活动。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那几所顶尖学校了。 
      哈佛——美国综合排名第一。毕业学生多大有建树。我是怀着一种崇高的心情走进哈佛,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地方!多少该市英雄曾呆过4年乃至6年的地方!穿过豪华的大门。是一条复古的小路,还有大片的草坪,各种学生映入眼帘,有跑步的、骑车的……沿着小路走,扭头看旁边的和小路、大门很相配的建筑,是一个实验室,远远的透过玻璃望去,是一小撮人正在讨论的背影,正在忙于伏案写作的人,正专心试验的人。我想,并不是所有在里面的人都是天才,与他们相伴的品质,一定有执著的进取精神吧。这些人似乎与这个校园融为一体,他们代表着哈佛,他们代表着世界第一,是世界的希望……

      麻省——著名理工校。美国综合排名第七。毕业学生多在理工科颇有成就。造就了大量科学家等。大多科研成就、世界顶尖技术也是从这所学校诞生的。走进其中一栋教学楼。马上就被这里的学术气氛吸引了,各种壁报都贴满了各种有关学术的文章,也有很多成就的展示,他们并没有因为他们曾经的成就而停止他们继续研究的步伐,相反,那些前辈留下来的成就是晚辈前进的动力,是他们的目标,是他们要赶上并逾越的对象…… 
不仅是这些顶尖大学,一些人文素质也确实值得我们敬佩。 
      感受最深的一点是他们的热心,比如:如果我问路,听得有些迷茫的时候,他见我表情迟缓,就会直接放下他要做的事,带我过去。还有一次,为了完成老师在课上留的一些关于学校的问题。我们于是问了一个学校的学生,他正在吃饭,却还是把碗一推,直接拿过笔来,帮我们做……他还邀请我去他们当晚的party。

      说到这,不得不让我想到一个中国人和美国人性格不同的强烈对比的例子:去环球影城的时候,有个水上世界的表演,当听到广播里说:“可能有水溅到您”,中国人(我们)掏出了雨衣,而外国人们却都是很开心的样子笑了笑。因为他们已能融入环境和好的心态。再加上性格本来就开放、开朗,当然会是这样……所以我以为,性格并没有好坏之分,但我觉得,能有这种开放的心态思维,也许对学术研究上的创新做了很好的铺垫。 
      这就是我去美国,比较触动我的事情。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外游学 | 国内研学 | 各国签证 | 成长足迹 | 线上教育 | 名校合作 | 关于我们

   版权:河南中展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豫ICP备20016567号  电话:15517577789  旧版网站  技术支持:佑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