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1-63032277

美国

美国游学夏令营

发布者:中展文化 时间:2018-01-31 17:26:40 浏览次数:

 111.jpg

 

222.jpg

 

【家长感言】 

   每年暑假我都会给女儿报名参加夏令营。每年5月底,天气开始热起来了,一些州的中小学就陆续放暑假了,假期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对于家长们来说,如何合理安排好暑假,使孩子既能放松休息,又能发展他们的兴趣爱好,成为家庭暑假计划中非常重要的部分。

  每到这时,美国各州、城市的许多社区、公办、私办机构纷纷开办各种形式的夏令营,各个社区(如教堂、基督教青年会、幼儿园)办的夏令营相当于托管班,活动时间多为早上8点到下午6点,收费较便宜,内容主要有学习手工艺、游泳、看电影、郊外野营等;还有一种专项兴趣班,收费较贵,时间多为半天或6个小时,一般一周一个活动主题,如美术馆办的水彩画班、陶瓷班,科技馆办的化学实验班、野外动物探险班等;如果参加外州需要住宿的或美国名牌大学办的夏令营,收费就更加昂贵一些。通常每个家庭都会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结合孩子的需求共同商量来制定暑假活动计划。

  另外,大大小小的图书馆也设有适合不同年龄的免费读书活动,如学龄前儿童故事会、新书作者见面会等,这些活动每年都吸引着成千上万的美国小读者参加。我的女儿是个小书虫,图书馆是她最爱去的地方之一,暑假的图书奖励活动她年年都参加,每看完一本书,她都按图书馆活动的要求记录读书的时间、书名并简要写下每本书最喜欢的内容,按期交给图书馆,便可以得到一份奖品,如滑冰票一张、免费冰淇淋一份等。每次得到这些奖品,她都非常高兴,今年她兴奋地告诉我:“明年暑假我准备和朋友一起去图书馆做义工!”作为父母,我为图书馆能给孩子们带来丰盛的精神食粮感到由衷的赞赏,也为孩子能有积极健康的公益服务愿望而倍感欣慰。孩子长大了!懂得感谢和回报社会了。

  女儿对自然科学很感兴趣,特别喜欢到野外观察动物、植物,今年暑假女儿报名参加了一个野外科学探索夏令营。一周的活动中,每天老师都会抽出时间讲一些自然科学知识,如地震、飓风、动物栖息规律等,然后分小组在森林里的指定地方寻找野生小动物以及观察它们的栖息情况。女儿所在的小组第一天就发现了一只死的灰色小浣熊躺在树丛边,几个孩子兴奋地叫起来,大家围过来议论起来:这个说它可能几岁,那个说它可能是怎么死的,平时爱吃什么东西,喜欢住哪儿,另一个又说它通常什么时候出来活动,可能会是什么动物杀死它的等。很快他们又发现有些小绿虫子在吃它的肉,有个孩子问:“谁知道这是什么虫子?”大家纷纷摇头,于是便去找老师问个明白……

  第二天,女儿所在的小组又找到土拨鼠的栖息地,发现了它们洞口的出口和入口,可就是找不到一只土拨鼠,大家又围着洞子探查、等待和讨论。老师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候前来和孩子们一起分析、考证、探讨一番,然后组织他们走向下一个目标。

  第三天,女儿带去了自己的小仓鼠,兴奋地向大家介绍。小仓鼠生性胆小,从笼子里放出来,看到这么多孩子围着它,吓得直发抖,但在女儿的抚慰下,它渐渐熟悉了周围的环境,并在她的手里、身上爬来爬去,玩得挺开心,其他孩子也纷纷围过来抢着伸手抱它,还不时问女儿这样那样的问题。一下子,女儿成了研究小仓鼠的专家了,而她的小仓鼠也成了明星。这一切都让女儿感到,动物和人类和谐地共同生存在大自然中是多么美妙无比,也为自己拥有一只可爱的小仓鼠感到自豪和骄傲。

  最后一天,他们去附近一个国家科学实验所参观,其中巨大的机器人吸引了孩子们。从科学研究人员的讲解和操作演示中,孩子们学到了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置身于高科技殿堂,孩子们感到知识的力量是无穷的,无形中也激发了他们科学探索的热情。

  暑假里,还有很多健身中心、体育俱乐部、各种球类协会等开办了丰富的球类和游泳夏令营。我的侄子壮壮第一次来美国,对第一次上美国夏令营,特别是对参加自己喜爱的体育运动之一——篮球夏令营兴奋不已,但因为不知自己能否与其他队友用英语交谈,心里有些忐忑不安。天一亮,他就爬起来准备好运动服、运动鞋来到篮球馆。听说他是从遥远的中国来的篮球爱好者,夏令营的队员们纷纷围过来热情地向他打招呼,渐渐地,壮壮就和队友们熟悉了。刚开始,有的球员没把他当回事儿,但在比赛中,他的几个三分球一下子令教练和队员们刮目相看,后来每次队友抢到球都传给他,他所在的队也连连得分。很快,初到美国的壮壮赢得了队友们的佩服和教练的赞赏。休息时,大家都过来和他聊天,他已然成了球队中的“小姚明”。训练的最后一天,他恋恋不舍地和大家告别、合影留念,美国之行的夏令营生活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也激发了他学习英语的热情。

  作为一种特殊的学习方式,夏令营可以说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它就像一把金钥匙,能开启孩子们的心灵,能使孩子们发现一个更贴近心灵、更适宜梦想飞翔的世界。两个多月的暑假匆匆过去了,孩子们好像还沉浸在夏令营的欢声笑语之中,期待明年的夏令营更加精彩。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海外游学 | 国内研学 | 各国签证 | 成长足迹 | 线上教育 | 名校合作 | 关于我们

   版权:河南中展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ICP备案号:豫ICP备20016567号  电话:15517577789  旧版网站  技术支持:佑航科技